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

整合管理~3.2誠意正心~02觀念篇~07運用立場的能力

整合管理~3.2誠意正心~02觀念篇~07運用立場的能力
生活要會運用身邊的資源,知識就是資源,對追求知識的態度要“知其然,知其所以然。”
之後才能「運用」知識,未經證實的訊息不是知識,那是無法周延「運用」的,徒增問題不穩定的變數,追求知識就要:“知其然,知其所以然。”才算擁有知識,才能靈活「運用」於生活。
“立場”與“格局”寄存在我們的生活中,這兩者間看似對立,但是可以系統整合的。
「立場」不同的差異:
1.冬天:能穿多少穿多少;
 夏天:能穿多少穿多少。
2.剩女產生的原因有兩個:
 一是誰都看不上,二是誰都看不上。
3.二女孩給男朋友打電話:
 如果你到了,我還沒到,你就等著吧;
 如果我到了,你還沒到,你就等著吧。
4.單身的原因:
 原來是喜歡一個人,現在是喜歡一個人。
想必大部份的人都看得懂,這四題答案的兩句話有何區別吧?
有些話具有雙關語,就是指一句話會隨著聽或說人的心境而異,影響其「立場」,致使同一句話意思有著180度的差異。
看到「立場」不同的差異了吧!
運用身邊的資源包括:有形資源和無形資源,通常我們關注於有形資源而忽略掉無形資源。
什麼是無形資源?
無形資源是指那些在傳遞客戶價值中,沒有發生損耗的、隱性的產品因素;它是根植於企業歷史中的,對企業經營發生長期作用的資源,它包括只是技術資產、商譽和企業文化。
包括人力、管理、品牌、網絡、核心能力等……
無形資源是指那些非物質性的、看不見摸不著的人文資源(如思想觀念、理論知識、科學技術、宗教信仰、文化傳統、道德倫理等)。
無形資源:知識、信息、形象、關係、人脈、權勢、愛、恨、情、仇。
難道負面的力量也是資源?
是的!看你怎麼運用,運用負面的力量也是一種學問。
所以,感謝打擊、詆毀你的人吧!
就像海浪,沒有岩石就激不起美麗的浪花。
宇宙的基本是“力”。
因為基本粒子的相互作用而存在,這些作用力包括了吸引與排斥力、衰變和滅絕。
在粒子之間有四個作用力,而這世界上所有的力都可以被歸納成這四個作用力!
任何你能想到的力:摩擦力、磁力、萬有引力、原子核衰變等等,都是由這四個基本作用力之一所引起的。
所以,只要能控制“力”就能掌握宇宙。
在物理宇宙學中,暗能量是一種充溢空間的、增加宇宙膨脹速度難以察覺的能量形式。
這種暗能量的“力”,雖然我們看不見,但是,它確實的存在著,並且環境而變化狀況,這種“力”的變化關鍵的影響了生態環境的變化。
依道而行的“力”就是我們要運用的力。
先要了解“道”才能運用“力”。
「運用」你身邊「資源」的「能力」,就是「運用」非物質文化的「能力」。
「運用」“力”的關鍵在於,如何運用物質基本粒子相互作用的四個作用力:“吸引力"與“排斥力"、“衰變”和“滅絕”。
會追求異性伴侶嗎?那就是“吸引力”!
會同仇敵愾抗暴不公嗎?那就是“排斥力”!
會年華老去嗎?那就是“衰變”!
看過車禍慘死輪下嗎?那就是“滅絕”!
能掌握“力”的運用,就能掌握自己的命運!
觀念決定態度,態度決定行為,行為決定命運,命運在自己的手中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