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

整合管理~3.1格物致知~02粒子冒險奇境

整合管理~3.1格物致知~02粒子冒險奇境
「整合管理」是依據的是自然科學為基礎。
做學問要能“知其然,知其所以然”方可運用知識於生活;其過程:“知”→“懂”→“會”→“用”。
否則只是“知”而不“懂”,因此就不“會”,所以無法“用”於生活,而「整合管理」就是依據「整合管理」的理論觀念,“運用”於生活,布局生態促使生活不得不 “道法自然”的發展。
「物理」「悟理」悟出人生的道理!
因為懂“格物致知”才能會“道法自然”。
推薦「粒子冒險奇境網站」~
http://www.phy.ntnu.edu.tw/demolab/html.php?html=particleadventure/frameless/index


這網站輕鬆的介紹自然科學的基礎,使大家“知其然,知其所以然”,而能將知識運用於生活。
粒子冒險奇境是一個得獎網站,在此網站中你將可以探索基本粒子和基本作用力的世界,進而研究實驗上的證據及技巧。
物理,悟理!悟出處世的道理。
就先從〜什麼是宇宙的基本?開始吧!
宇宙的基本是:體→面→線→點→「力」。
原子是元素能保持其化學性質的最小單位。
原子就是帶有正電荷或者負電荷的離子。
帶正電荷的原子叫做陽離子。
帶負電荷的原子叫做陰離子。
陰、陽離子由於靜電作用而形成不帶電性的化合物。
電離過程所需或放出的能量稱為電離能。
原子電離過程,所需或放出的電離能的產生,會出現~一種現象,四種狀況:
一種現象:原子的電離過程,所需或放出的能量稱為電離能,由能轉力產生了「力」。
在粒子之間有四個作用力,而這世界上所有的力都可以被歸納成這四個作用力!
基本力即自然界的四種基本力:萬有引力、電磁相互作用力、弱相互作用力、強相互作用力。可通過場統一。
你能想到的力:靜電力、強力、弱力、電力、磁力、重力(萬有引力)與摩擦力、原子核衰變等等……。都是由這四個基本作用力之一所引起的。
宇宙的基本就是「力」。
力的作用有四種現象:吸引力、排斥力、衰變、滅絕。
由上述所知:
宇宙的基本是「力」,因為原子的電離過程,所需或放出的電離能產生了「力」,也因為「作用力」的變化產生四種現象:吸引力、排斥力、衰變、滅絕。
宇宙其大無外,其小無內;體→面→線→點→力(包括:力、熱、聲與波動、光、電),「力」是宇宙的基本,宇宙是「能量」與「作用力」的匯集。
宇宙有四種力;強力、電磁力、弱力、重力交互作用,作用力以吸引力、排斥力、衰竭、滅絕四種狀態呈現。
存在宇宙的“暗物質”與“暗能量”。
暗物質與光不發生作用,也不會發光,它的存在,不是靠光是靠引力。
暗物質能起惟一作用的就是引力作用。
暗物質是作用力,能感覺到而看不到。
宇宙物質的總量佔4%左右。
剩下的宇宙成分中,暗物質約佔23%,而暗能量約佔73%。
暗物質的存在形成了自然的規律,充斥宇宙之間的力量與能量。
「整合管理」的關鍵工作就是:儲備處事的「能力」,掌控運用處事的「作用力」。
有能力掌握「力」的運用~就能掌握命運!
布局不得不的環境狀況,促使產生必然的「作用力」,道法自然的運用「作用力」,順勢而為的心想事成!
只要掌握住作用力的四種狀況,就可以運用力的變化掌握自然發展的規律,布局生態,道法自然,順勢而為,而達到心想事成!
上述論點是綜合自然科學的結論,「格物致知」之後就是「誠意正心」,必須要證明論點無誤,如果說的違背自然科學,那麼就不會是「誠意正心」,有修正必要,自然科學是驗證「誠意正心」的標準。
所以,介紹「粒子冒險奇境」以證明上述理論的正確。
「物理」「悟理」!悟出人生的道理。
依據自然科學執行「道法自然」,從「格物、致知」而後「誠意、正心」而後「修身、齊家」而後「治國、平天下」才進退有據,揮灑自如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