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

整合管理~3.1格物致知~01科學依據

整合管理~3.1格物致知~01科學依據
我的「整合管理」自成獨特的系統,是以「道法自然」為主軸,以科學為基礎,以中華固有文化為實行依據,布局生態環境,促使不得不的生命鏈,掌握「平衡」與「循環」機制,以延續生態生命,得以和諧社會!
西方自然科學為「整合管理」理論基礎,以中國固有文化為執行依據,運用道法自然不得不的發展趨勢,促使和諧社會,有兩個關鍵必要條件:
一、要有客觀中庸的態度。
“客觀”要有“知其然,知其所以然”的知識,處事才有能力靈活運用。
客觀者只能有“格局”,不能有“立場”,才能布局不得不的生態環境。
所謂“立場”:世上只有“我、你、它”三種立場。
所謂“格局”:同時擁有“我、你、它”三種立場,缺一不可的生態環境。
二、要有權責承擔的理念。
有“權”必有“責”,“權責”不分家,有“權力”者必要承擔“責任”的失敗成本,所謂成本就是:料(材料)、工(工時)、費(費用),因為執行“權力”時所產生的失敗成本,應由執行“權力”者承擔。
什麼是「格物、致知」?
格物:天道自然有規格的規律變化。
致知:由自然變化的科學依據,悟出~知其然,知其所以然的知識。
「格物、致知」是儒家重要的思想;格物、致知、誠意、正心、修身、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,這八目是儒家的根本思想。
能“知其然,知其所以然”方可運用知識,否則只是“知”而不“懂”,不懂就不“會”,不會就無法“運用”於生活。
由“格物致知”說“道法自然”;依據物理的科學驗證,悟出“天道”的自然規律。
從自然科學的基礎~知道「物理」的現象,繼而懂「物理」所以然的變化,才能「悟理」悟出人生的道理!運用科學處理世事。
粒子冒險奇境是一個得獎網站,在此網站中你將可以探索基本粒子和基本作用力的世界,進而研究實驗上的證據及技巧。
求知是為了要增加自己的知識,增加知識是為了要增加能力,有能力才能處理世事!
物理,悟理!悟出處世道理。
生活就必須了解我們生存的生態環境,所以,我推薦這個「粒子冒險奇境網站」,由此可以科學印證整合管理的依據。
現在知道什麼是“格物致知”了嗎?
如果不能體悟“格物致知”的真義,就無法運用知識,延續順天而為“道法自然”的處理世事,不依“道法自然”天道的運作,就無法逃脫“格局”與“立場”的互為關係。
人為訂定的法理,有“立場”少“格局”,都沒有永續的生命,無法永續的經營。
由“格物致知”說“道法自然”。
宇宙的基本是:體→面→線→點→「力」。
宇宙的基本是「力」,因為原子的電離過程,所需或放出的電離能產生了「力」,也因為「作用力」的變化產生四種現象:吸引力、排斥力、衰變、滅絕。
宇宙其大無外,其小無內;體→面→線→點→力(包括:力、熱、聲與波動、光、電),「力」是宇宙的基本,宇宙是「能量」與「作用力」的匯集。
宇宙有四種力;強力、電磁力、弱力、重力交互作用,作用力以吸引力、排斥力、衰竭、滅絕四種狀態呈現。
存在宇宙的“暗物質”與“暗能量”。
暗物質的存在形成了自然的規律,充斥宇宙之間的力量與能量。
「整合管理」的關鍵工作就是:儲備處事的「能力」,掌控運用處事的「作用力」。
有能力掌握「力」的運用~就能掌握命運!
布局不得不的環境狀況,促使產生必然的「作用力」,道法自然的運用「作用力」,順勢而為的心想事成!
只要掌握住作用力的四種狀況,就可以運用力的變化掌握自然發展的規律,布局生態,道法自然,順勢而為,而達到心想事成!
「整合管理」是運用道法自然的力量,促使生態環境能夠平衡和循環的永續生命。
運用道法自然的力量,必須從「格物致知」開始深究,只有“知其然,知其所以然”而後才有能力隨心所欲地運用。
格物致知可以說是八目之本,「大學」中有這麼一段話:「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。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。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。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。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。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。致知在格物。物格而後知至。知至而後意誠。意誠而後心正。心正而後身修。身修而後家齊。家齊而後國治。國治而後天下平。」這是一個貫通的思想,而且有層次性,想要達到最高的境界,就必須從最底層做起,這就說明了為何格物致知是如此重要~因為它就是自然變化的基本。
以自然科學的說法不論硬體、韌體、軟體,不論看得到的物體或看不到的能力,其間的變化有其一定的規律。因為,能知其然知其所以然,才能澈悟由“格物”導引“致知”的變化原因,知其變化原因才能掌握原則,運用自如。
要想透撤“格物” “致知”的變化就不得不從西方科學入門,整合管理的基礎是依據科學為理論。
世道之亂,起因於以人的立場 “逆天而行”,自訂“法理”凌駕“天道”,領導者不依“道法自然”的演變“順天應人”而致。
而整合管理乃依據“道法自然” ,運用“以道治法”,布局不得不的生態環境,促使道法自然的達成心想事成的心願。
道法自然依持著自然科學,科學的極致是哲學,哲學的極致是宗教,宗教的極致是信仰,信仰的極致是觀念,觀念的極致是態度,態度的極致是行為,行為的極致是命運,命運在自己的手上。
「整合管理」的基礎是依據科學理論。
「整合管理」的原則是依據道法自然。
「整合管理」的理論是依據傳統文化。
「整合管理」的運用是依據邏輯系統。
「整合管理」的變化是依據兵家學說。
「整合管理」的目標是促使和諧生態。
「整合管理」是以科學為基礎,由科學延展至哲學,由哲學延展至信仰,由信仰促使生態平衡與循環,因平衡與循環的生命機制,而達和諧的大同世界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